利通区纪委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利通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9 17:21:58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利通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利通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利通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8日在利通区会务中心举行。出席全会的利通区纪委委员14人,列席174人。

  区委书记陈宏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吴忠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郭志强同志代表利通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担当新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利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陈宏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徐耀书记在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作出了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忠诚履责,在实践中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见效;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把握政策策略、贯通纪法情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本领,强化自我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履行主责主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客观分析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以及区第五次党代会、区委五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利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奋斗姿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利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