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正文

其他

利通区纪委监委干部保密制度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55:18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机关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法令。

  二、成立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完善必要的保密设施,加强监督检查。

  三、工作人员必须自觉接受保密监督,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下列保密守则:

  1、不该说的机密,绝对不说;

  2、不该问的机密,绝对不问;

  3、不该看的机密,绝对不看;

  4、不该记录的机密,绝对不记录;

  5、不在未采取保密措施的电子信息、设备中记录、传输、储存党和国家秘密事项;

  6、不在私人通信及公开发表的文章中涉及机密;

  7、不在公共场所和家属、子女、亲友及其他无关人员面前谈论机密;

  8、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地方存放机密文件、资料;

  9、不在普通电话、明码电报、普通邮局传达机密事项;

  10、不携带机密文件、材料游览、参观、探亲、访友和出入公共场所。

  四、认真做好保密文件的管理工作。各科室在文件材料的撰写、收发、传阅、阅读、承办、保管、清退、归档、借阅、移交和销毁等各个环节,都必须按规定严格遵守执行。

  五、保密文件、电报、资料应按确定密级的机关、单位或者有上级机关规定的范围进行阅读,非经原确定密级的机关、单位或上级机关批准,不得复制和摘抄。

  六、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工作人员不得将秘密文件、资料带出办公室。不能利用工作之便查阅和打听不该知道的秘密,不随便翻阅他人负责办理的秘密文件。

  七、要为检举、控告人保守秘密,不准将检举控告信件交给被检举、控告的单位和个人;不准将检举人、证人的姓名和材料、证明材料泄露给被检举人和无关人员。

  八、案件查处过程中,不准向无关人员泄露案情,严禁向被检查对象通风报信。未经领导同意,不得向新闻记者提供案件材料。宣传报道案件,要经领导批准。

  九、工作人员必须严守党和国家秘密,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对因个人行为造成的失泄密事件,要严肃追究泄密人员责任。

  十、非因工作需要不准随意进入档案室,机要室,更不准把无关人员带入档案室,机要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