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四届利通区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9 10:33:1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四届利通区第八轮巡察采用“一托二”方式,组建2个巡察组,自2020年4月29日至6月17日,对区委政法委、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延伸7个村2个社区党支部开展“点穴式”巡察。7月8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法工作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足,推动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力度不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还有差距。党组织工作重视不够,民主评议党员不够严肃。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格,部分采购项目未履行备案手续。

  区工业信息和商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指导全区工业企业发展、优化市场运营环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不高。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务管控不严谨,部分采购未履行备案手续。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对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学习宣传不扎实。机关事务管理不到位,工作落实有漏洞,政府机关内公共机构垃圾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防范苗头性、倾向性腐败问题意识不强,党组织建设制度落实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后备力量薄弱,“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力。财务制度管理执行不严格。

  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政策理论学习不深入,工作缺乏长远谋划,垃圾分类工作、农村环卫监管工作推动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各项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队伍管理不规范,环卫工人关怀激励机制不健全。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差距。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依法履行收费职责意识不强,垃圾处理费收取弹性较大。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财务制度管理执行不严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