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启动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21 18:26:44

  7月21日,利通区召开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会,部署开展第九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丽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林作了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宣布了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第九轮巡察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扎实推进政治巡察,形成高位推进、整体发力、覆盖全面、持续深化的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不断落实“管”的责任,强化监督。本轮巡察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组建2个巡察组,自7月21日至9月9日对区委政策研究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自然资源局和医疗保障局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5个工作日常规巡察。同时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延伸5至10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点穴式”巡察。

  会议强调,要瞄准高质量目标,落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主攻方向,突出精准画像,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惠农利民、扫黑除恶以及意识形态、民族宗教、依法治国等重大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第九轮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联络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长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