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开展提醒谈话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31:21

  近日,利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提醒谈话会,对区委第八轮被巡察的区委政法委、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4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提醒谈话,对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再督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丽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结合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巡察整改与本部门工作的融合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勇于承担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加大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力度,对整改部署、集中整改、长期整改阶段进行全过程监督。对于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彰显政治巡察的严肃性。

  被约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巡察组反馈意见,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切实完成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