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做好“三篇文章”强化巡察机构建设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30:00

  今年以来,利通区委加强巡察组办建设,不断强化巡察机构建设。

  “学”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业务学习,提升学习实效,做到学以致用,引导巡察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实做好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商”上做文章。建立组办会商机制,定期了解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疑答惑,帮助分析研判,提出指导意见。巡察中,不断优化程序、细化流程、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细化规则,坚持实事求是,在党章党规和巡察工作相关条例范围内开展工作,做到办组工作相互融合,同频共振。

  “管”上齐发力。建立巡察人员评价管理机制,加强巡察干部管理,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纪律要求,破除巡察抽调干部“临时工”思想,严格监督管理,督促巡察干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巡察干部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巡察干部凝聚力、战斗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