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线上线下齐发力助推巡察增质效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16 15:32:21

  “通过今天的情况通报会,让我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确定巡察重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位参与巡察的干部说道。

1.png

  近日,利通区委巡察办针对第十轮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抽调的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流程环节不熟悉、巡察重点问题把握不精准情况,结合第十轮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线上线下同发力,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png

  线上搜舆情、找热点。依托利通区政府门户网站、12345政务热线、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被巡察单位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群众诉求,分析热点问题。利用网站发布巡察公告,开设巡察举报电话、电子信箱,悬挂巡察征求意见箱等,对反馈问题进行整理提交巡察组进行审查,并将结果及时进行答复。

  线下听详情、汇资料。通过召开巡前情况通报会,充分发挥联动协作机制,从纪检、组织、宣传、网信、财政、审计、信访、政法等单位收集被巡察单位资料,为精准巡察保驾护航。同时从制度创新入手,分类整理了一册包括理论篇、职责篇、制度篇和常识篇的《巡察学习资料汇编》,为巡察组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