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巡察上下联动实现市区巡察同频共振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28:17

  今年以来,利通区委第九轮巡察通过开展上下联动,解决了巡察组工作中不足和差距,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九轮巡察医疗保障局共延伸走访行政村5个,乡镇卫生院5个,村卫生室3个,移交边巡边改问题2件,发现问题15个。

  统筹组织领导,同心同力。成立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小组,制定《利通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方案》,为配合自治区、吴忠市委对医疗卫生领域和群团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安排,及时调整利通区委巡察工作方案,将医疗保障局纳入利通区委巡察范围开展巡察上下联动。巡察期间,通过商讨巡察方案、互通巡察工作重点,结合自治区和吴忠市“五项联动内容”“七项联动机制”“八个一”要求,推出利通区“十个一”联动模式。逐步将巡察重点调整到检查落实国家医疗保障相关制度法规和政策规定、医疗管理服务、医疗救助、贫困户政府兜底、医疗保险等方面,由“面上”巡察转变为“定点”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针对性。

  统筹联动力量,同频共振。通过座谈交流,联审报告,充分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巡察中期,吴忠市委巡察组集中听取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联动巡察工作进行分析点评、指出不足,共同分析巡察市、区医疗卫生领域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分享经验做法、研究破解对策,构建了市区上下联动巡察态势。巡察结束后,吴忠市委巡察组帮助审阅巡察报告,对巡察报告中出现的定性不准确、归纳不精炼、表述不规范、对策建议没有针对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修改意见,促进了报告质量的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