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吴忠市供销社党支部关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08 15:58:5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0日—11月27日,四届区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对供销社党支部进行了巡察,12月1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向社会予以公布。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深悟透方面还有差距”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供销社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交流研讨,深化理论武装,形成思想共识;召开全系统十九大暨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针对“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力”问题。召开支委会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支部工作的地位作用;修改完善《供销社党支部议事规则》,明确议事范围、程序、决策过程;坚持支部集中统一领导,明确支委会、理事会、监事会相互之间的关系,切实发挥作用;制定《社有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社有资产管理;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设置班子成员A、B岗;按照“三重一大”制度,从严落实《供销社党支部议事规则》。

  3.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问题。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高工作保密度;建立网络舆情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分工,细化网络管理;坚持每月一次中心组学习和周二例会学习日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制度,加强两个微信工作群的日常管理监督;强化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教育,发挥好阵地作用。

  二、聚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制定计划,“九个一”活动抓好落实;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廉政预警和防范机制,修改完善《供销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排查梳理供销社及班子成员廉政风险防控点,建立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进供销社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建立健全党务、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修订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间、方式,尤其是项目、人事、考核评优等。

  2.针对“工作作风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及时召开党支部、理事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上级要求,认真研究,吃透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具体措施加以落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制定“菜单式”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专题授课、集中宣讲等形式,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下基层、“三下乡”、扶贫帮困等,深入各乡村、基层网点进行广泛宣传贯彻,确保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宣传贯彻落实到底。改进文风,加强发文管理。利用周二例会对工作人员培训,对需要发文的及时发文,不得出现补发、重文号现象。明确发文和公开属性,对需要公开的公文标明公开属性,确保公文行文规范;严格公文审核、印章管理,对印发的文件逐级审核把关,坚决杜绝党政不分、以行政文头代替党支部印发文件的现象,不断规范公文管理。

  三、聚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扎实”问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规范支委会、党员大会主持程序,支部书记不能参会由支部副书记或委员主持会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支部领导核心作用,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不同身份党员分类管理,通过送学上门、寄学指导、现场授课等多种方式形式,提高参会率、参学率,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够接受教育管理。

  2.针对“班子不健全、党建引领作用弱化”问题。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强化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和支部主体责任;认真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扎实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严格规范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领导作用,对房屋出租、租金收取支出、租赁合同签订等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和作出决定;对因工作调动、退休等原因离开职务的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按照《吴忠市供销社章程》及时启动相关组织程序,同意辞去有关职务。

  3.针对“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每季度讲一次党课。

  4.针对“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问题。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供销社“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明确党支部议事规则和程序;在召开支委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进一步规范程序,会前充分沟通酝酿后再提交会议研究;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充分听取参会人意见,确保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四、对上级部门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方面

  1.针对“在2018年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共性问题中,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问题”。按照供销社《关于上报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共性问题整改方案的报告》,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两个责任”要求,做到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2.针对“2018年区委组织部党建工作互观互检中提出主题党日不规范、“五联五化”方案传达不及时的问题”。进一步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做好活动记录;2018年11月12日,利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区委“五联五化”方案,切实将有关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2012486    电子邮箱:wzsgxs@163.com

  来信请寄:吴忠市利通区裕民东路100号吴忠市供销社办公室收

  邮政编码:751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