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中共吴忠市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关于落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报(摘要)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3 00:00:00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6月15日至7月30日,区委巡察组对我局党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开展了专项巡察。2021年8月19日,区委巡察组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不深,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研究谋划不够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利通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六区”“七新”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努力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走在前、作表率,着力打造低碳经济样板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社会治理创新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等,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学习研讨3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学习研讨6次。

  二、履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职能责任落实不到位

  鼓励引导企业加快实施以工艺改造、设备升级为主的技术改造,力争在降本增效、节能降耗等方面实现新突破,重点支持年产3600吨莫代尔纤维高品质纱线等4个技改项目投产达效。推进企业加快形成绿色化的生产方式,大幅提高工业绿色化、低碳化水平。在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现代纺织、电子信息等行业,采用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目前已成功创建宁夏恒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自治区绿色工厂,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30万锭差别化新型纤维纺织全流程数字化车间、宁夏法福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优质小麦粉数字化车间2家自治区级自治区数字化车间。严格落实吴忠市政府《吴忠市部分重点耗能企业能耗管控和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履行属地责任的同时加强与金积工业园区沟通衔接,重点加强对常信、岩鑫、同盛3家企业的包抓制度,督促企业落实能耗双控责任。

  三、作风建设有差距,干部担当作为意识有待提高

  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及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对工业运行、商贸流通、招商引资、中小企业服务等廉政风险点实施动态管理,查漏补缺,落实制度,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狠抓工业运行、招商引资、商贸流通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充分发挥专业团队及全国范围内的多领域、多渠道资源优势,积极为我区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补短板“牵红线”,进一步深化我区电子商务发展,找短板、找差距,推动电子商务转型升级,努力打造黄河流城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反映。

  联系电话:0953——2905601

  电子邮箱:ltqgxj@163.com

  中共吴忠市利通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

  2021年11月2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