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组关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2 00:00:00

  根据利通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组2021年6月15日至7月30日对我局开展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专项巡察,并于2021年8月18日反馈了巡察情况意见建议,公正客观地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的职能职责,巡察发现问题5个,3个已得到全面整改并做到长期坚持,2个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推进中。按照党务公开的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在学深走实、深刻领悟、谋划研究方面做得不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在干部例会、党组会上传达学习《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利通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2021年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开展好专题研讨,将讲话精神同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业务实际相融合。按要求协调组织讲话精神进企业活动,将讲话精神向基层更好地传递,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传播最强音。认真开展线上学习,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巩固学习成效。

  2.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工作合力不足。一是加强对小区具体情况的摸底,积极主动申请项目资金完善小区内功能设施。二是积极协调联合电力、移动、通信、联通、广电等多个部门,将所有线路整合地埋,消除飞线,在地面标注清楚线路走向及线路内容,便于后期维修整合。三是楼梯间将原有分线箱拆除,设置四合一通讯箱统一布置。四是加强宣传,监督并设置公示公告牌予以告知居民做好准备,监督施工单位对开挖路段做好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3.保障改善民生工程推进迟缓,整体服务水平有待提升。一是8月份开始,各项目乡镇加大建设力度,倒排工期,紧抓建设进度,确保美丽宜居村庄如期完成。二是按照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拆除整治300户的目标任务,我局联系各乡镇有序开展了本年度的拆除整治任务。截至目前,全区空心房已丈量100户,拆除57户。

  4.督察通报整改落实不到位。一是老校区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二是金积镇、区自然资源局正在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征收土地通告。三是金积镇对接市住建局确定安置房源。四是待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征收土地通告以及确定安置房源后,拆迁工作组全面启动征收程序。

  5.对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宣传任务重视程度不够。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根据工信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活动安排,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积极对接供热公司、国际汽车城、新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联络人,面向企业党员职工开展宣讲,做到认真备课、讲懂讲深、发挥实效,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坚定“四个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主动作为的高质量干部队伍,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办公室反映。

  联系电话:0953—2666510 电子邮箱:ltqjsjt@163.com

  来信请寄:吴忠市利通区朝阳街131号地区大院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办公室

  邮政编码:751100

  中共吴忠市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组

  2021年11月2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