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夯实业务根基 淬炼巡察“尖兵”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17:37

  为进一步夯实巡察业务根基,淬炼巡察“尖兵”,推动五届利通区委巡察工作走深走实,2月23日,五届利通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巡前培训会议召开。利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五届区委巡察组长库全体人员、区委巡察办、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宏同志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暨书记办公会的讲话精神,宣布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分工决定,并邀请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吴金江同志围绕《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专题授课。吴金江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增强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围绕“三个聚焦”,加强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巡察等进行了专题讲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巡察要求;要切实扛起巡察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任务;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整体推进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会议部署贯彻落实;三要提升专业能力,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此次会议为第一轮巡察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与使命,找准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掌握了开展巡察的方式方法,参训人员思想观念受到大洗礼,能力素质得到大提升,工作信心有了大提振,为更好地开展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利通区委巡察办  马佳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