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五届利通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2 17:03:4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2月28日至4月29日,区委组织开展了第一轮巡察,重点对古城镇、郭家桥乡、高闸镇3个党委进行巡察。6月2日,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古城镇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深不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不到位。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还需持续用力,对各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指导、谋划不足。落实上级要求有偏差,以文件落实文件,缺少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还有差距,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有偏差。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到位,施工合同签订不规范。村集体“三资”监管有漏洞。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建基本制度落实还不到位,民主评议党员和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不规范。对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重视。

  郭家桥乡党委: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与工作衔接不紧密,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不够有力,人居环境建设存在短板,发展乡村产业增收仍需提档升级,落实民生服务工作还不扎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还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警示教育不深入,乡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作风建设不扎实,落实工作力度不大,重安排轻落实。财务管理、项目实施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抓班子带队伍有差距,抓村级后备力量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存在非党员从事党务工作现象,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高闸镇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还存在差距。乡村治理长效机制有效运行存在短板,抓农业面源污染及环境整治标准还不高、治理还不彻底、河湖“四乱”治理不够到位,环境整治还存在死角。干部作风建设不扎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建设领域问题依然存在。镇党委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缺少“辣味”,主题党日活动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不深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果运用效果不够明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