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吴忠: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7 12:14:06

  6月22日,吴忠市召开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第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紧扣群团组织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纪律作风要求,充分运用“闭环管理模式”,合力做好全流程、各环节具体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政治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要持续强化政治巡察自觉,从监督标准、方法路径上找准坐标、选准方位,切实提升巡察监督整体效能。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巡察组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下旬至8月上旬,市委两个巡察组将分别进驻市总工会党组、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团市委进行常规巡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