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五届利通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10 11:13:35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8日至2023年1月13日,区委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分别对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区应急管理局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2023年2月1日至2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处理。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部门(单位)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和利通区委工作部署,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向好向上态势。但对照“三个聚焦”要求,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

  区自然资源局:推进生态建设工作有落差,湿地划定工作不够精准,“土地权”改革任务推进有差距,“山林权”改革任务推进缓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的不实,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不到位。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差距,党建活动形式单一。

  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工程建设领域管理有待于提高,棚户区改造工作遗留问题解决不及时,未履行美丽村庄项目验收职责,执行河湖长制工作有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力不足,党组抓重点领域廉政监督不够有力,执行国家财税政策打折扣。以党建带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不足。

  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围绕文化、旅游、体育等核心职能谋划推动工作存在短板,公共文化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旅游产业人才缺乏,统筹规划公共体育场所、设施建设有短板。对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发挥作用的统筹指导不够,工程项目领域还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推动乡镇全面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进度缓慢,应急管理局督导乡镇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有弱项,应急管理督导协调作用发挥不显著,防灾减灾协调指导不够强。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创新力度需要加强,应急救援指挥通讯系统操作能力不足。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