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36:55

  3月16日,利通区组织召开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巡察工作2023年第一次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参加2022年第三轮巡察工作表现优秀的巡察小组和巡察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宣布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第四轮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步,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先后45次就巡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好巡察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内涵。一要具体化重点解决为谁监督、监督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的问题。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部门、行业、领域实际紧密结合,从一项项工作、一件件事情中,看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落实了没有、落实得好不好;看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利通区委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得怎么样;看属于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有没有担当起来。二要精准化重点解决精准发现、研判、报告问题的问题。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及时准确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顾大局、搞部门和地方保护主义,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突出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淤点堵点。三要常态化重点解决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的问题。要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融入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点项目任务的制定和落实之中,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规律,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以高质量巡察推进利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配合巡察组同题共答,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针对反馈意见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逐项落实到位。 (利通区委巡察办 乔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