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一往无前——我的反腐败故事》出版发行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29 08:49:41

  近日,《一往无前——我的反腐败故事》一书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

  本书由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尼日利亚财政部前部长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撰写,讲述她在尼日利亚领导打击腐败行为、与各色利益集团斗争的经历,由此母亲被绑架、生命受威胁、名誉遭诋毁等遭遇,以及她对反腐败的认识与思考。

  作者以其反腐败一线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尼日利亚这个非洲最大人口国、产油国、经济体,这个实行美式民主制度的多民族国家,各种利益集团如何公然利用和制造制度漏洞,围绕石油补贴、预算分配、养老保障、海关税收等巧取豪夺,腐败如同毒瘤般侵蚀着国家利益和政府信义,讲述了她试图通过改革财政制度、引进先进信息技术管理系统、增加财政运行透明度等措施遏制腐败取得的成效和遭遇到的巨大阻力,揭示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为读者考察不同历史、社会和制度条件下的腐败治理提供了新鲜样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