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镜头 |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8 08:27:4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各地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聚焦偏远山区贫困村群众切身利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着力收集惠农政策落实、农业补贴兑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图为该县龙海乡纪委干部在再邑村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江西省吉安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政策落实以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走访。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横江镇葡萄菌菇基地收集问题线索。(江西省吉安县纪委监委 罗丽丽 摄)

  重庆市大足区纪委监委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组织全区27个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采取不打招呼、直达现场、交叉检查方式,深入所有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图为检查组在石马镇胜利村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重庆市大足区纪委监委 王廷志 摄)

  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开展精准监督,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驾护航。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到岳村镇财政所对贫困群众申报信息、扶贫资金发放情况开展核查,确保信息准确,资金发放到位。(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 杨宗昊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硕县通过为贫困户家庭传授种植、养殖技术、提供资金、设立特设岗位、发展庭院种养殖等方式精准扶贫,确保脱贫攻坚顺利完成。图为和硕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塔哈其镇古努恩布呼村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硕县纪委监委 李正 摄)

  浙江省武义县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着力查处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资金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王宅镇走访群众,核实涉农补贴发放的相关问题线索。(浙江省武义县纪委监委 朱谢旻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