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镜头 | 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5 10:42:33

  乡村振兴战略既是长远之策又是系统工程。为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政治生态和纪律保障。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部门围绕“帮扶力度不减、传导压力不减、政策落实力度不减、监督检查落实力度不减”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开展精准监督,助力当地建立完善防返贫工作机制。图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新朗村,村委会干部和营根镇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张贴扶贫工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陈元才 摄)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力量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重点围绕惠农资金、涉农补贴分配环节中存在的虚报冒领、截留侵占、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麻山镇船形村罗下棚组向村民核实柑橘种植补贴资金到位情况。(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纪委监委 邓建萍 摄 )

  云南省石林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从多个方面着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鹿阜街道山冲村委会卫生室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救助和保障兜底政策落实情况。(云南省石林县纪委监委 李抒璠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马家庄紫罗兰中央厨房产业扶贫项目投入使用,项目首批解决了26名村民就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图为经开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第一专项监督检查组实地查看项目生产及建档立卡户工作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经开区纪委监委 金燕 摄)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聚焦工程项目和产业引进等领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听取老党员、老干部和村民群众意见建议,搜集资金使用和项目招投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铁纪护航乡村振兴。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 韩艳微 摄)

  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紧盯农村住房保障中资金拨付、房屋质量等方面开展监督,推动乡村危旧房改造政策落实落地,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住房改造相关情况。(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甘昊旻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