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自治区信访局提质增效解民忧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20:19

  “之前我反映的第一次抄表异常产生的2700元水费问题,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很快得到了解决,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对民生问题的重视。”这是近日一位网民写给自治区信访局的留言。

  事情还要从一则关于水费的投诉说起。4月13日,自治区信访局信息中心接到网上投诉:银川市民周先生2019年9月购买中房悦然居的一套住房,2020年9月装修入住,入住后发现水费欠费达2700元。周先生到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查用水记录,发现2020年4月已显示使用了592吨水。没有入住怎么可能产生水费?周先生多次往返物业和中铁水务,均未解决问题,便在网上投诉。“我们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交给属地办理,属地办理中,还要不断进行督查。如果一周之内信访件还没有接办单位或未开始办理,要问清楚什么原因。能办理的信访件,最迟1个月内办结。如果遇到特别复杂的信访件,一时无法办结,会与投诉人联系说明情况。”5月8日,自治区信访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从在网上投诉到事情解决没超过7日,这位网民切实感到了自治区信访局办结信访件的效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信访局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立足信访工作实际,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落脚点,创新探索自选动作,严格执行“日接收周落地月办结”工作制度,提高信访件办结效率,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今年1至4月,全区共登记办理信访事项4642件次,同比上升9.17%,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100%,按期答复率96.87%,化解率98.45%,平均办理时限由2020年的35.1天提高到现在的20.4天。(记者 张涛 实习生 段志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