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陈润儿在参加固原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结合中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共同谱写区域发展新篇章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06:46

  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来到所在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固原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共同谱写区域发展新篇章。自治区领导李金科、马汉成、王和山、陈春平参加审议。

  冼国义、古永胡、徐龙、马玉龙、刘斌、魏廷峰等12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发言,从不同侧面反映基层群众的意愿,表达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明确的目标催人奋进、制定的措施精准有力,体现了政治站位、展现了责任担当、彰显了民生情怀,必将激励固原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交出新答卷。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润儿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党中央精神、结合了自治区实际、顺应了老百姓期待,是一个激励人、鼓舞人的好报告。去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固原市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顽强拼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彻底撕掉了“苦瘠甲天下”的标签,与全国全区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大家扎根基层一线,一心扑在工作上,不顾脱贫攻坚鞍马未歇的疲劳,兵不卸甲踏上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充分展现了固原市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实干的精神、担当敢干的劲头、踏实苦干的作风。

  陈润儿说,今年我们党要召开二十大,这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对固原市来说,老百姓忧的是怎么过上好日子,盼的是更快过上好日子。固原市已经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经济社会发展底子比较薄、基础相对弱、整体水平低,老百姓对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和要求非常强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继续奋斗,续写固原发展历史的新篇章。

  陈润儿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实施四大提升行动这个有效载体,以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为重点、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为根本、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为基础、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为保障,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整治乡村环境,建强基层组织,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中蹚出新路子、交出新答卷。(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马晓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