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特写 | 复工满月记

开通返岗通道 保障物资供应 推动政策落实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23:23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楚天华通医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面对面了解复工情况。 王绍禹 摄

  在施工围挡搭建之后,临时道路铺垫完成,塔吊也搭建完毕……复工近一个月,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九台经济开发区的楚天华通医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已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这个总投资15亿元的项目虽然处于闭环管理中,但每次来到项目外围,大家都能真切地看到项目的变化。”九台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组负责人任庆佳与监督检查组成员持续跟踪监督,保障相关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进行。

  4月13日,长春市宣布本轮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长春市为支持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实行“一企一策”“一厂一案”分类差异化防疫措施,加快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春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九台区纪委监委成立十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审核、属地精准帮扶、物流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

  项目想要顺利复工,首先要解决施工及管理人员返岗困难。复工前夕,当楚天华通医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将这一情况告诉任庆佳后,任庆佳及时向九台区纪委监委领导进行汇报。

  很快,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九台区为该产业园项目返岗人员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实行点对点接回、闭环管理,126人顺利返岗工作。属地政府每天给施工人员发放检测试剂盒,派专人上门做核酸检测。

  从现场监督到电话回访,从发现困难到解决问题,从打通一个堵点到保障服务效果,监督检查组成员时刻关注产业园项目复工过程中遇到的任何困难。

  施工人员的防疫及生活物资供应不够充足,是产业园项目复工后遇到的问题。除了这些,任庆佳还了解到项目缺少施工机械、原材料也相对紧缺的情况。

  为此,九台区纪委监委主动联系卡伦经济开发区以及区发改、工信、卫健等部门,督促相关单位做好与企业的对接和服务工作。任庆佳所在的监督检查组先后多次与该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了解复工情况,并及时跟踪推动,确保有关困难得到有效解决。

  “一个月前,以楚天华通医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建设为标志,全区28个重大项目陆续复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九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佟庆辉告诉记者,该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固定监督人员、改进监督方式,抽调骨干力量专门负责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监督,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已累计出动近200人次,对310余个点位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帮助有关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佟庆辉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