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19 12:01:51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自治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和当前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聚焦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突出重点难点、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正风肃纪,增强治理腐败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新作为、自我革命展现新气象。要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完善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按照党中央部署开展好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实施好重大人才工程,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调动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既多出新成绩又多出好干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和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创造新经验,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力量,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大局所需,强基固本铸警魂、忠诚履职保平安、保障发展勇担当,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和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任务。要树立在全国领跑的意识,加快推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细化落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举措靠前发力,保持已有的领先优势,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高开高走、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供给、困难群众关爱、煤电油气运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 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