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清风苑 > 评论 正文

评论

双面人生终倾覆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20-09-22 10:20:43

  “我通过拒绝收送红包礼金以德树威,担任院长期间不涉足娱乐场所,坚持修身,锻炼身体,养成读书的习惯。”面对组织的函询,云南省勐腊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王明亮这样表态。而实际上,王明亮利用职务便利,疯狂敛财18年,收受他人贿赂近2000万元、套取公款230余万元。说一套、做一套,王明亮的“双面人生”最终受到“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万元;违法所得1554.4万元继续追缴,违法所得房产等依法没收”的惩罚。

  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例看,类似王明亮这样的“两面人”有不少。这些人精于伪装、善于潜伏:有的表面上喊着为民服务的口号,暗地里却干着为己谋利的勾当;有的看起来一副勤勉敬业、任劳任怨的样子,背地里却吃喝玩乐、不务正业;有的台上对党风廉政建设高谈阔论,私下对礼品礼金礼物等来者不拒……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两面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谋“私”而不为“公”,利“己”而不顾“他”。

  “两面人”藏得了一时、藏不住一世。一旦在廉洁上有了污点、逾越了纪法红线,即使日常伪装得再逼真,也终会有暴露的那一刻,等待他们的必将是纪法的严惩。(唐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