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清风苑 > 评论 正文

评论

纪念章里荣光闪耀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03 08:09:39

  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6月2日,江西省于都县、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十七团、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北京大学、鞍钢集团、云南省军区昆明退休干部休养所等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五十载初心滚烫,五十载信仰坚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荣光,见证着老党员们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一生。他们在战火硝烟中无惧生死、冲锋陷阵,在建设岁月里豪情满怀、战天斗地,在改革浪潮中敢拼敢闯、勇往直前……对他们而言,时代在变、环境在变、职责在变,始终不变的是初心、是信仰,是一生跟党走的追求。无论是创造惊天伟业,还是在平凡的岗位里默默坚守,他们都用50年的奉献与牺牲践行入党时的铿锵誓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因凝结着他们的奋斗和汗水更加耀眼、更加夺目。

  一枚纪念章,既无声讲述着荣誉获得者光荣在党50年的历程,也寄托着党和人民的崇高敬意。50年在时间的原野里不过沧海一粟,对个体而言却等同于半生。老党员们光荣在党的50年,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50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50年。9100万党员中,有710万党员光荣在党50年,这也从一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共产党员们一棒接着一棒奋斗,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党和国家、奉献给人民,为他们颁发纪念章,表达了全党全社会的充分认可和无限敬意,也更能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纪念章里荣光闪耀,也为今天的我们照亮前行之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节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铭记和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引领。纪念章的副章寄托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的寓意,这既是对荣誉获得者的褒奖,也引领更多党员将他们视为“标杆”、向他们看齐,传承赓续老党员身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知难克难、知重负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这也意味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一生跟党走,每名共产党员都有可能拿到这枚耀眼的纪念章,在这项珍贵的荣誉里写下自己的名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