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审查调查 > 区内 正文

区内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戴向晖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5 19:24:41

  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戴向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戴向晖身为政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背离入党初心,理想信念丧失,藐视党纪国法,执法犯法,以案谋私,作风不正,家风不严,腐化堕落,辜负组织的培养信任。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把法律专业知识用在帮助他人逃避法律追究上,将组织赋予的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

  戴向晖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戴向晖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及孳息;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对戴向晖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已经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予以追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