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宁夏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1 00:00:00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原银川物资集团公司(现银川通融正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6月,时任银川物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波,与时任财务科科长朱建胜、人事科科长寇建梅、办公室副主任张焕成共同商议,在元旦、五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多次以过节费、防暑费、劳保费、季度奖、年终奖等名义,给本人及公司职工发放福利共计515036元。郑波、朱建胜、寇建梅、张焕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银川市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白建锋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7年8月16日,白建锋前往青岛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岛)环卫行业高端论坛暨新技术设备展览会,安排其妻子和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民一同前往。在青岛期间,其妻子与张民借机旅游,并与白建锋接受一同参会的宁夏某企业负责人宴请及赠送的礼品,3人的住宿费由该企业支付,白建锋虚开住宿发票1050元在本单位报销。白建锋、张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

  3.石嘴山市旅游委原党组书记、主任任华违规公款吃喝、组织宴请等问题。2018年1月10日晚,时任石嘴山市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任华,在参加石嘴山市“两会”期间,违规组织宴请参会代表和委员。另外,自2017年4月任市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以来,任华先后3次参与市旅游委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费用共计1349元。2017年11月17日、2018年1月1日,任华2次违规公款宴请乡镇、企业人员。任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职级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4.石嘴山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魏冠中,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潘发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7年8月、12月,外省某市考察组两次到石嘴山考察,魏冠中先后10次参与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费用共计8648元,费用经潘发签批报销。魏冠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潘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吴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国锋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马国锋先后3次参加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费用共计4410元。2016年5月至2018年6月,吴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多次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马国锋作为分管领导,把关不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马国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青铜峡市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孙谦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6月,孙谦向组织报备其子结婚相关事宜,拟宴请10桌100人。7月9日,孙谦为其子举办婚宴,宴请亲朋12桌。同年8月,孙谦再次宴请其所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23人,收取管理对象礼金11800元。孙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予以收缴。

  7.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别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别建伟违规办理婚宴问题。2016年11月7日,时任别庄村党支部书记别建伟未按规定向组织报告,在家中为儿子举办婚宴,办酒席22桌,收受礼金20750元。别建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8.中宁县林业局原党委委员、清水河林场原场长王廷华违规领取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4月至2017年10月,清水河林场在给王廷华按规定标准发放绩效工资之外,还每月为其发放“领导津贴”1425元,王廷华没有提出异议,共领取“领导津贴”78375元。2016年12月,王廷华个人决定,向不在发放范围的7名场部管理人员发放2015年、2016年乡镇工作补贴共计85440元,其中王廷华本人领取12480元。王廷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人员的所作所为,与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背道而驰,与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背道而驰,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时处处做模范、当标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教育的职责,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促进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盯住重要节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岗位,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中秋、国庆期间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公开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