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利通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8 15:45:02

  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现将我区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关于利通区金积镇秦坝关村原党支部书记马少科借培训之名绕道旅游问题。2017年7月,时任金积镇秦坝关村党支部书记马少科借赴延安进行红色教育之机,绕道前往风景区旅游,用于旅游的1.666万元费用经马少科签字审核后予以报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利通区纪委监委给予马少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违纪资金退回至金积镇秦坝关村集体账户。

  2.关于利通区扁担沟镇渠口村原党支部书记王金礼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问题。2018年12月16日,扁担沟镇渠口村党支部书记王金礼借次子结婚之名,违规宴请亲戚朋友及本村村民20桌左右,随礼119人,收受礼金3.21万元,其中宴请本村村民76人,收受礼金2.03万元,王金礼之前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利通区纪委监委给予王金礼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王金礼将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予以退还。(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