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利通区: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4 18:09:12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化拓展作风建设,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现将我区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利通区马莲渠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郭胜收受管理对象礼金问题。2013年11月14日,时任高闸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郭胜在吴忠市西子饭店为儿子举办婚宴,共待客16桌,并收取高闸中心学校教师、工作人员13名管理对象礼金共计43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9月,郭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审查期间,郭胜能够积极主动配合审查工作,主动交代问题,核查期间主动退还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认真撰写个人忏悔反思材料,态度诚恳,认识深刻。

  上述案例,属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也以此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是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绝不能心存侥幸,任何以身试纪试法行为都将受到严肃惩处。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纠治“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确保令行禁止,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带头发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决不触碰纪律“高压线”。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