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利通区:通报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7 16:12:30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整治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利通区纪委监委对查处的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关于利通区板桥乡罗家湖村原党支部书记桂建祥等4人违反组织纪律问题。2014年12月16日,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及党员大会的情况下,时任罗家湖村党支部书记桂建祥与时任罗家湖村村委会主任张军、报账员周银民、团支部书记周少兵共同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以罗家湖村村委会名义向周少兵借款63万元用于花卉市场经营,月息3%,借款半年。2014年12月24日,周少兵将63万元转入罗家湖村委会账户。2015年1月至2015年7月,罗家湖村委会陆续将63万元本金及利息13.23万元,共计76.23万元支付给了周少兵。桂建祥、张军、周银民、周少兵4人违反了组织纪律。2020年5月11日,利通区纪委监委给予桂建祥、张军、周银民、周少兵4人党内警告处分。

  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级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谋划部署,释放强烈信号,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绝不姑息迁就,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