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其他问题

利通区:通报1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3-24 00:00:00

  323日,利通区纪委通报了1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杨登俊在负责生态移民搬迁工作及担任利通区扁担沟镇同利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将同心县窑山管委会窑山村空挂户顾某某迁入利通区扁担沟镇同利村落户,并先后从顾某某银行一卡通账户领取国家各项生态移民产业扶持政策补助资金共计15702元。2017317日,经利通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登俊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收缴其套取的补助资金上缴区财政。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履行好主体责任。各涉农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监管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深化公开,强化监督,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涉农政策充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各级纪委要按照《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为的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围绕6项工作重点工作,加大对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对管辖范围内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及相关责任人,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涉农典型案例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利通区纪委 王彦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