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其他问题

利通区:通报2起涉农领域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3-27 00:00:00

  3月23日,利通区纪委通报了2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分别是

  金积镇露田洼子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爱军违纪案。陈爱军在担任金积镇露田洼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利通区化解村级债务之机,在明知丁某某、王某某、刘某某的欠款已全部还清的情况下,直接经手继续上报了这3人的债务共计99406.63元,并存入个人银行账户据为己有。2016年7月21日经利通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爱军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金银滩镇杨马湖村村干部违纪案。2011年4月,古青高速公路征地时,杨马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学斌与党支部副书记马建海、妇联主任马小梅、报账员李永军及村两委委员王金权共同协商后,虚报征地面积并违规办理了《被征地农民证》。2016年11月8日,经利通区金银滩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马学斌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马建海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马小梅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李永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金权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要从上述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政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定期听取汇报,加强工作指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涉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加强涉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完善涉农项目、资金监管制度,从源头和根本上防止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委要加大对涉农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力度,紧盯骗取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挥霍浪费、监守自盗等突出问题。区纪委将对开展专项查处行动安排部署不到位、任务不落实、查处不有力、效果不明显的党组织及负责人严肃问责追责。(利通区纪委 王彦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