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其他问题

利通区:通报1起涉农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7-11 00:00:00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察局对查处的1起涉农领域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利通区高闸镇周闸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建涛、原村委会主任马建和原村妇联主任侯淑霞违纪案。2008年至2013年,高闸镇周闸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建涛、原村委会主任马建和原村妇联主任侯淑霞虚报套取农业补贴资金共计162697元;20136月,虚报套取村级公益性债务化解资金370264.02元。201668日经利通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王建涛、马建、侯淑霞开除党籍处分,并将三人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指出,这起案例暴露出个别农村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对国家惠农资金肆意套取、任性使用,受到严厉惩治,咎由自取。利通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利通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党纪党规经常性教育,使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心有戒尺。各涉农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研究监管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涉农惠农资金管理使用规范、高效、安全、廉洁。同时,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通报强调,利通区纪委监察局要把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基层巡察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违规违纪行为,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对教育、管理不力,造成职责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利通区纪委  王彦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