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纪检监察干部民法典学习导读》近日出版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8 08:26:49

  首部专门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造的民法典学习用书——《纪检监察干部民法典学习导读》,近日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本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的要求,专题阐释了民法典和纪检监察工作有着怎样的联系,民法典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在办理“民刑纪交叉”案件时纪检监察机关可以采用哪些办理模式等问题。文末附第四十五号主席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及草案说明。本书紧扣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来学、怎样来用民法典,以及在执纪执法工作中应该注意什么、加强什么、改进什么、防范什么等纪检监察干部十分关注的问题,是一部很有参考意义的辅导读本。

  《纪检监察干部民法典学习导读》是“纪检监察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丛书”中的一本。本丛书还包括民法典与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条文的解读、案例剖析、法规指引等图书,近期将陆续推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