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届利通区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稿件来源:利通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0-05-14 16:18:16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9日至8月19日,利通区委3个巡察组采用“一托二”“一托三”的方式,对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5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对扁担沟镇党委及18个村党支部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9月10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监督重点,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为主要内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

  利通区委宣传部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利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试点单位的实践站(所)未按时间节点投入使用;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偏差;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不够好;抓全区理论学习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差距;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教育方式单一;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缺乏高度,缺乏有效管理措施;机关党建责任压得不实;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文件审核把关不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还不具体;牵头主抓的创城工作指导方法不多;抓移风易俗工作成效不够明显,高额彩礼仍然存在;脱贫攻坚帮扶责任落实不实,未按规定定期帮扶入户;扫黑除恶宣传形式不够灵活,新闻报道声势还不够强。

  利通区委统战部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落实上级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不够好;机关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高;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三级网络、四级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机关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班子调整后没有及时换届;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还不扎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坚持不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整改不彻底;内部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抓工作纪律不严不实;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深入,廉政教育开展不扎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滞后。

  利通区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重点工作有差距,建成的职工书屋大部分未开展活动;“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严;抓机关干部思想教育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抓党建主责主业不到位;发展党员不严肃;行文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整改不到位;执行财务审批不严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缺乏产业帮扶措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效果不佳。

  利通区团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还有些薄弱;青少年活动开展和阵地建设运行常态化和持续性坚持不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严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紧不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意识弱化;“一岗双责”落实不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深入,失学、失业、失管的特需关爱青少年未开展任何帮教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需进一步做实。

  利通区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把关不严;参与区委政府重点任务站位不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末尾表态制”落实不到位;抓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缺位,“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不规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软;深入基层指导工作少;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作作风不扎实,发文管理不严格,制度更新不及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对区委第二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不彻底;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宣传力度不够;扶贫工作开展不深入。

  利通区扁担沟党委存在主要问题:对贯彻落实“两保障”政策还不扎实,建档立卡村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够精准;执行精准识别、脱贫退出程序还不规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的组织建设还不够规范;村两委班子建设还存在弱化现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不够彻底;干部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不规范,新购买固定资产未入账登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对村级精准扶贫工作督检查不经常;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抓小抓早,常态化开展提醒约谈不够及时,对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不到位,指导村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细致;对区委第二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不彻底;审计整改还不到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彻底。

  此外,区委各巡察组巡察期间发现的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区组织部进行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