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摘要)

稿件来源:利通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5-14 17:20:4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25日至1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办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12月5日向我办党组集中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利通区委决策部署方面

  1.理论学习不够扎实。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了政府办公室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党组中心组、干部理论学习等每月至少开展1次,强化了办公室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

  2.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制定了办公室党组议事规则等党内制度,修订了财务管理、理论学习等内部管理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均经党组会议充分讨论酝酿,集体研究决策后执行。

  3.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

  整改情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面发挥以文辅政综合职能,健全定期督查通报工作机制,有力推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4.发挥部门综合服务职能不充分。

  整改情况:健全完善“日询问、周报告、月汇总、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办公室“三服务”职能,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通过制定指导性文件、召开协调会议、现场督导检查等方式,全面发挥综合服务职能。

  5.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严格。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党支部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切实做到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6.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

  整改情况: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将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到党组班子成员,形成了“党组书记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谈分管干部”的约谈提醒制度,确保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7.工作作风不严谨。

  整改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精神,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要求和《利通区为基层减负十项措施》,大幅精简文件、会议,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全年精简文件30%、压缩会议24%。

  8.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吴忠市利通区财政局关于转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吴利财发〔2019〕2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办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我办财务收支的报销、审批程序,组织财务人员参加全区财务业务培训班3次,切实提升了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9.机关党建抓而不紧。

  整改情况:围绕实施“三强九严”工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心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成效。

  10.党建制度抓而不严。

  整改情况: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了请销假、点名签到、通报批评等制度,督促党员按时参加“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会议,确保党内制度在我办全面落实。

  11.党内组织生活抓而不实。

  整改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采用讲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等方式,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形式,确保党内组织生活扎实开展。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及其他方面

  12.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还有差距。

  整改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制定了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共性问题整改方案,结合党组、党支部工作实际,统一纳入到本轮巡察整改范围,一并整改。

  13.扫黑除恶工作督导力度不大。

  整改情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定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会议、讲话等文件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党组会议定期研究部署,指定专人定期督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压实各部门、各乡镇工作责任,形成了工作合力。

  14.扶贫工作前紧后松。

  整改情况:及时召开政府办公室扶贫工作会议,压实各工作组、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责任,组织干部入户问需,对能够予以协调解决事项进行了解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及时向中共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反映。

  联系电话:0953-2666587

  电子邮箱:ltqzfb@163.com

  来信请寄: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政编码:751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