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古城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14:07

  近日,古城镇抽调92名镇村干部组成“四查四补”工作小组,深入村(社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采取进楼入户、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方式采集逐户信息。

  4月17日上午古城镇召集镇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书记召开了镇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下午,召开了村(社区)和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摘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随后就镇脱贫攻坚“四查四补”一户一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培训讲解,保障“四查四补”工作顺利开展。

  在入户中,调查员围绕农村危房情况、就业情况、社会兜底保障政策、脱贫不稳定人口与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定增收等方面进行详细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辖区内9076户逐户的信息,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通过此举,古城镇将符合政策的32户46人纳入低保,9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金融扶贫贷款23户72万元,享受稳岗补贴25人7.5万元,7人享受公益性岗位。在入户中了解到韩兴科妻子生病住院,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为其申报了临时救助1000元,并为其家中送去两套被褥、床单、枕头等床上用品和电饭锅、炒瓢等生活用品,为麻旭东的女儿麻海梅申请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补助资金1000元,帮助这个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