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高闸镇三举措确保廉政教育到位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22:15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高闸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明确责任,安排部署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及时安排,3月23日,召开高闸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镇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高闸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着重强调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引导,并对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安排,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突出重点,学习教育到位。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镇纪委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把讲政治贯穿于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秉持清正廉洁心,答好新时代新考卷,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镇党委书记马小林同志就转变思想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履职担当、强化执行善始善终、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四个方面为镇村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节“作风建设微党课”,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警示教育的日常性和普遍性,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到利通区“初心馆”接受警示教育。在高闸镇政务公开工作群中组织镇机关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观看《国家监察》,采取“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的模式,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廉政学习。由镇纪委、党政办牵头,各涉及站所配合,对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进行认领整改,并对各站所长进行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大家在关乎群众利益的工作上一定要敢作为敢担当,整改问题的同时对自身进行一次自查。镇党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周涛同志在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班子成员就廉政教育警示周学习交流心得,通过读原著、悟原理、谈体会等方式,不断强化班子成员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

  强化成效,警示教育到位。镇党委以廉政警示教育周学习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明确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持续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镇村干部把党的政策视为“生命线”以自持,把党纪法规视为“高压线”以自醒,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以自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