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古城镇动态管理将“小微权力清单”落在实处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27 17:43:53

  近日,走进古城镇黎明村黎明家园新修建的党建文化长廊,崭新的设施和周围茂盛的绿植成为小区居民们休闲乘凉的好去处。该党建文化长廊是黎明村2020年申请的党建为民服务项目。如何在村级项目中保证工程质量和程序合法合规,古城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制定了非常具有操作性的指南。

  按照“五议决策法”,从实地考察项目可实施性到村“两委”、村民代表大会会议研究决议、村监会成员实时查看施工进度及质量把关等各个环节,黎明村紧扣清单流程,通过“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按规定完成项目建设所有手续。打开“廉洁黎明”微信公众号“项目财务公开”板块,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从项目提议、决策审议,效果图到项目实施过程及完工后实景图片,让群众“看图说话”一目了然,使群众从事后监督为事前、事中、事后全面监督。

  下一步,古城镇将按照上级纪委监委要求,继续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结合民情小报、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推广“阳光村务”,确保村民对村级事务的参与与监督,推动乡村治理不断优化深化。(通讯员 马惠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