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东塔寺乡扎实推进村“两委”补选工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05 00:24:37

  为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东塔寺乡扎实推进村“两委”补选工作,通过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

  缺额摸排到位。对辖区10个村“两委”成员进行梳理,对有缺额的村及所缺人员岗位进行分析,提出补配人员标准和要求。经排查,全乡5个村共需补配支部委员3名,村委会委员5名。

  组织部署到位。乡党委制定补选方案,由各包村领导负责做好指导工作,各相关村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村严格按照补选时间节点和流程等相关程序,确保村“两委”补选工作稳步推进。

  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召开会议,微信宣传、村务公开栏公示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村“两委”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安排、纪律要求等,提高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村“两委”补选工作的积极性,动员和号召有能力的人加入村级事业发展。

  业务培训到位。5月初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党务干部、民政干部开展村“两委”补选工作培训班,针对村委会补选工作流程、候选人资格条件等重点业务内容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了补选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补选工作依法合规操作。

  联审联查到位。按照村“两委”候选人资格联审联查有关要求,乡党委联合公安、纪检、计生、司法、综治等部门,对提名的6名支委和10名村委补选候选人进行全面审查,并要求各村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才能参加正式选举。

  考察谈话到位。安排专人对候选人进行考察谈话,重点从个人情况、现实表现及与现任村“两委”班子是否存在近亲属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为下一步参加正式选举提供依据。目前,乡村“两委”补选工作正在稳步扎实推进,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东塔寺乡 王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