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古城镇纪委开展“三务”公开督查检查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09 10:27:48

  “我们将‘三务’公开栏放在村部最显眼的地方,每位办事的村民一进门就能看到。同时,我们还贴上网上公开平台的二维码,村民一扫码,随时随地能看到全村的动态。”在古城镇纪委“三务”公开督查中,黎明村村干部对工作人员说道。

  为切实履行纪委监督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区纪委关于“三务”公开制度的相关要求,古城镇纪委对全镇11个村、2个社区开展“三务”公开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

  此次督查重点对村(社区)级“三务”公开内容、公开实效、公开形式、公开范围等方面进行检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村(社区)“三务”公开工作做得扎实,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事项内容明确具体,做到了更新及时、规范。但仍有个别村(社区)存在财务公开内容滞后、公开栏不完善的情况。

  督查过程中,镇纪委检查组及时指出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村(社区)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并做好公开台账。同时按照“互联网+小微权力”制度,结合“廉洁古城”微信公众平台,做好党务、村务、财务“掌上公开”,增强“三务”公开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和实效性,确保群众对村(社区)及各项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村干部手中的“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古城镇 马惠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