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上桥镇:面对大战大考,必须知责担责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0 10:08:3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大战大考,上桥镇纪委始终坚持知重负重、知责担责,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快”字为先落实疫情防控监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成立镇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镇60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与广大群众并肩作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严”字当头依法履行监督职责。镇纪委下沉到40个防控点进行现场督导,先后对防控防护款物分配、管理和使用,重点人群管控,严格小区封控、生活物资配送保障,有序复工复产等情况实施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发出的作战号令落实落地。同时,持续加强与上级防控指挥部、区纪委的日常沟通协调联动,对涉疫情问题线索即查即办。截至目前,全镇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察和违规违纪问题4个,给予提醒谈话3人,书面检查2人,有效推动了镇村领导干部认真履职。(上桥镇 赵红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