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板桥乡:"两个明确 三个层面"助力民主监督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2 08:44:51

  明确要求。乡纪委出台“14491”村级监察信息员联席会议制度,聘请村级监察信息员,要求对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党务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情况等内容进行全程监督。

  明确职责。明确村级监察信息员对村务内容的监督之责,既要防止监察信息员对村务公开工作不闻不问,失之于监督,更要防止监察信息员越俎代庖直接上阵亲自落实具体公开事项的问题。

  村级层面抓监督。完善村级监察信息员负责决策监督、包村干部负责政策把关的监督预防体系,形成既有分工,又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使村“两委”工作接受监督。

  乡级层面严纪律。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严肃纪律,整顿作风,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区级层面办铁案。将区纪委交办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看待,对属地案件,既要严查当事人的违纪事实,更要延伸拓展查清背后的深层次腐败问题,通过查处典型案例,发挥震慑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