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马莲渠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专题会议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32:39

  8月2日,马莲渠乡党委书记马忠国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专题会议,听取乡纪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及各党委委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突出以上率下,不断强化政治纪律。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觉在思想上画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线、行动上当好表率。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抓分管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既要管好事又要管好人,切实把“一岗双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注重工作实效,坚持真管严管。领导干部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做到教育引导常态化、精细化,使规矩意识入脑入心,确保工作见到实效。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不断提高全乡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家表示,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对分管部站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注重预防,加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马莲渠乡 马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