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东塔寺乡党员冬季轮训培训班顺利开班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28:52

  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继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村党员整体素质,12月21日至23日东塔寺乡在利通区初心馆举办了冬季轮训培训班,全乡12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理论学习有收获。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吴忠市委党校老师深入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着力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邀请启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马忠涛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心理辅导课,指导大家如何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天纪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静就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提升了党员的法律素养。

  观摩学习有思考。组织党员到利通区中医药研创基地观摩学习,通过了解中医药的起源以及近代时期中医药在宁夏的发展历程,使大家真正认识到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要性;在利通区镇海养老中心,党员们亲身体验了养老院的生活环境,“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为不同需求的老人提供了高品质的生活。

  视频学习有感悟。通过观看脱贫攻坚反腐教育片,以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坚守清廉本色,不越红线一步;村“两委”换届宣传片从多个角度普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电视访谈节目《咱们村的带头人》中,几位致富带头人的奋斗历程鼓舞了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做村民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参加培训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电”补“钙”,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积极为基层建设贡献力量。(东塔寺乡 许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