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利通区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一对一”开展廉政教育提醒谈话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28 17:40:18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先后对28名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廉政教育提醒谈话,紧盯关键人、关键岗位,靠前监督,扎实推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1.jpg

  “您作为农业综合建设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直接面对的是一些重大项目,廉政风险高,被“围猎”风险大,要敬畏党纪法规,严守规矩、筑牢底线;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处理好‘亲清’关系,管好家庭成员……”在对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志瑞同志进行廉政谈话时,纪检监察组结合其工作实际,紧扣岗位职责,要求其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醒被“围猎”的高风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管好家庭成员,用良好的作风扎实开展工作。

  “这次一对一廉政谈话,对我的触动很大,既是警示教育,也是鞭策鼓励,提醒我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线,以全新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去。”水务局负责人接受完廉政谈话后语重心长的说道。

2.jpg

  “以廉政谈话为切入点,做实派驻日常监督工作,开展节前廉洁提醒,是我们开展工作的一次尝试。我们将持续抓好廉政谈话,增强党风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岗位特点、坚持分类谈话,根据不同职务和岗位特点设计谈话内容,因人而异坚持开展“一对一”个体化提醒谈话,进一步推动廉政教育提醒谈话入脑入心。(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郭凯丽  唐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