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古城镇:念好“紧箍咒 廉洁过佳节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05:20

  元旦将至,为筑牢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12月31日,古城镇党委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元旦节前廉政工作安排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区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利通区纪委监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古城镇纪委就廉洁过节提出“三个强化”。

  强化廉洁意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好节日“廉洁关”、绷紧“廉政弦”,严守“十严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倡导文明过节之风,坚决抵制不良歪风、带头树立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良好形象。

  强化责任意识。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做到不醉岗、不脱岗、不替岗,做好值班记录,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按要求和规定程序妥善处置,及时上报反馈。

  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对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杜绝火、盗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严禁公车私用,酒后驾车。(利通区古城镇 刘兰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