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跟踪式监督助力巡察整改工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2 16:26:53

  近日,利通区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形式对区委第十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式监督,督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及时跟进,主动作为。区委巡察办对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审批局进行巡察反馈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主动作为,督促有关单位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全程指导,要求紧紧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对照台账,细查进度。派驻组通过仔细查看整改台账,了解掌握整改进度。重点督察巡视反馈中提到的个性问题和已到、将到整改时间节点的问题整改情况。派驻组对照问题整改台账,通过调研和实地察访等方式,进行随机随访核实,摸清“第一手”整改情况。

  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对隐瞒不报或者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阻挠巡察工作,或者诬告、陷害他人,对反映情况的职工进行打击报复的,一旦发现,将从严从快、依规依纪处理相关人员,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党规党纪和制度规定落到实处,确保巡察整改的成效。

  健全制度,源头治理。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定措施、堵漏洞,着力在抓根本、管长远上下功夫。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管理、廉洁风险防范、工作质效提升等方面制度规定,健全完善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检查,坚决杜绝制度制定、执行“两张皮”的现象,确保制度的刚性约束。

  派驻组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提升日常监督精准性、有效性,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被巡察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郭凯丽 唐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