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以“述、评、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走深走实

——利通区司法局党组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5 11:33:35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1月14日下午,利通区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机关科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代表等11人列席,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白雪燕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衍同志就利通区司法局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班子成员围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教育监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的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逐一进行述责述廉,晒出一年履责“成绩单”。述责述廉结束后,与会代表对述责述廉对象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为班子和班子成员指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随后,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要紧盯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述责述廉评议结果,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并及时销号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走深走实。

  下一步,利通区司法局将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实施“五大工程”纯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纪律作风更加优良、干事创业更加有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利通区司法局 马思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