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做好防疫监督 保护群众健康

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监督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0 11:07:31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深入区委网信办、区委宣传部积极开展疫情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1.jpg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吉成同网信办主任聂俊花同志就疫情工作开展交流,询问今年以来网络上是否出现与疫情相关舆论,面对舆论如何开展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交换意见。

1.jpg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吉成同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宁晓宇同志详细了解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防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宁晓宇同志表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利通区文明办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有我”志愿服务启动会暨岗前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防疫监督,保护群众健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此次志愿服务启动会暨岗前培训会高度重视,于1月14日下午列席会议。

1.jpg

  会上通报了2021年利通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情况,介绍了胜利镇、金星镇“兰花芬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长、副队长选派情况;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为金星镇、胜利镇“兰花芬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对志愿者开展了岗前培训,围绕疫情防控知识、志愿者礼仪规范等方面,帮助志愿者全面熟悉岗位职责,加强志愿者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的运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力军作用,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听从乡镇、社区统一指挥和安排,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疫情联防联控、防护宣传、秩序维护、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沟通协调,乡镇、(村)社区要组织好、统筹好志愿服务力量,为志愿者提供必备的防护物资,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周吉成 马晓婷)

>>><<<